这儿错决。
高三暂退,明年见。

追番/全职/盗笔/电影/音乐




叶蓝/花邪/阴阳师,跟着自己最近吃的cp走。
不接受叶受。雷伞修/瓶邪。半个冷CP体质,圈地自萌。
婉拒转载。



各人下雪/各人有各人的隐晦与皎洁。
年轻的时候/不要写岁月/参悟不够。

【叶蓝】戒烟

*个人喜好蓝河为本名。
*已交往设定。
*夫夫日常。你猜是刀是糖?

卧室的床没有人睡过的痕迹,床单整齐被子叠好。桌子上的两台电脑也都还在荣耀的界面,一切如常。

客厅。叶修和蓝河分别窝在沙发的一边。电视开着,不知道播的哪个台,歌舞升平的热闹。遥控器就横在俩人中间,但谁也没有要动它的意思。

沉默。僵持。

一根弦绷着,就看是谁先松手还是先被扯断。

两个都不是什么好结局。

蓝河闭上眼,有点不切实际的期望着也许一睁开眼就还是刚才的样子。其实他也后悔,但是道歉的话说不出口,妥协也不太甘心。

就是有关“戒烟”。

蓝河是不抽烟的,可以说是极其讨厌烟味儿,聚会上有人点烟的话他都会找个借口溜出去待会儿。但是对于叶修,他一直都是旁敲侧击的示意人让他掐了烟,但是效果并不好。

所以在叶修又一次把烟碾灭在客厅的烟灰缸里,蓝河把正端在手里洗好的一盘水果重重的放在桌上,“叶修!”对上人的眼神之后又有点怯懦了,但还是理直气壮的坐在人边上,“我觉得我们应该谈谈。”

叶修挑眉,有点意外道,“谈什么?”

“你能不能不抽烟了!我是说……”蓝河皱紧了眉头整理措辞,“我真的很不喜欢烟味。”把讨厌两个字咽下去换成不喜欢,然后一股脑说了一堆话。无非有关健康。

也是,压在心里憋了那么久,查了那么多吸烟有害的网站,打了无数遍腹稿的想法,现在有了个机会,也就自然全和叶修坦白了自己的想法。

蓝河不想对他藏着掖着。

叶修一言不发的听完,等蓝河最后一句“所以你不要再抽烟了”落下最后一个字,彻底敛了笑意。

“……蓝啊,这是烟瘾,你知道的。”

“我知道!所以对身体特别不好!你……你就不能听我一次!”

“别的咱都好说,你这不要要我命吗。”叶修声线低下去,带了点不妥协的意味。

蓝河也急了,“叶修你这样是对自己不负责!”

“哦。”对面以一个单音节作为最后的回应,随后蓝河听见大门打开又合上的声音。

他出去干嘛……是生气了吗……

蓝河坐在吵闹的电视机面前没动窝,盯着眼前被烟头和灰白的灰烬填满的烟灰缸。

等叶修回来,已经是第二天凌晨了,秋天天亮的晚,外面还漆黑的一片。蓝河一夜纠结,荣耀也完全提不起来兴趣,干脆关了电脑图平静。关上所有的灯坐,在沙发上等眼睛适应黑暗,想着叶修。

他想过无数种可能,比如叶修回来找自己道歉,比如找个电话亭打电话给自己,比如找个招待所自己清净几天,比如回来之后对这件事闭口不提……

他没想过两个。一个是喝酒,一个是分手。

叶修说过,不喝酒是他作为职业选手的素养。

分手……不敢想。

等钥匙拧开锁孔的声音传来的时候,蓝河心里一颤。下意识的起身去迎,却被叶修一把揽过去箍在怀里。还没反应过来,就被一个强硬的吻打断了思绪——身上没什么酒气,倒是舌尖缠绵着带了酒精的辣,彼此呼吸间像被酒精点燃了似的“腾”的升温。

叶修嘟囔,“蓝……”

蓝河心里一软,紧了紧手臂,“在这儿呢。到家了。”
叶修鼻尖顶顶蓝河侧脸,温热的带着酒气呼吸洒在人脸上,晕红了些许。“小蓝……别气了啊。反正也不可能分手。”

“……嗯。”蓝河本来就不气了,这一句话却偏偏戳了心脏柔软的那块。

“我家养了只兔子啊。”叶修没头没脑的接了一句,“你是不知道啊,我家那只兔子虽然平时别扭了点,但是实话讲还是离不开我啊。”

蓝河这回听明白了,瞪大了眼睛冲着叶修,刚想动手捂上人嘴就被叶修捉住。

叶修亲亲人耳朵,笑“也不怕你笑话,我真爱他啊。放不下离不开的。”

“……哼。”蓝河卸了力气窝人怀里,这次……就勉强原谅他吧。

所以说,一根弦绷着,最好的解决办法就是缓缓的收敛些力气,靠近在一起啊。

不过劝他戒烟的斗争,蓝河还是不会放弃的。来日方长,细水长流。

“我是对你身体好!”蓝河瞪他。

“我知道我知道。”

“那……你至少不许在卧室和客厅抽!还有,下次再装醉我可不会再心软了我告诉你!”

“成交。”叶修爽快一点头,琢磨着是不是真的得少点在烟上的花销,存点老婆本再哄哄蓝河呢?

——
我觉得两个男人各有各的脾气,看过太多蓝河让叶修戒烟叶修真的就特别宠他,说戒就戒了。其实哪那么简单。年少碰烟成了习惯,成了消遣和缓解压力的必备品的话,没那么容易戒掉的。
所以叶修会怨蓝河逼迫自己,蓝河会觉得叶修不够懂自己。
但是冷静一下想想清楚就好啦。
写的仓促,食用愉快。

评论(10)
热度(39)

© 错决" | Powered by LOFTER